长星大包子

【响欣】在我这里你不必坚强

  ⭕ooc预警!脑洞大大的有。

  

⭕勿升正主,上升打死!

  

⭕要命了,杀我别用响欣刀……我不管,我的cp必须he!

  

⭕宠溺响✖撒娇欣,sp预警!

  

⭕别管我了,玻璃碴子里找糖吃,每日一发疯。

  

还是感觉有点暗戳戳的刀,虽然我想写甜文,但是真的好心疼欣欣子呜呜呜。

  

  

正文:

  

手铐咔哒一响,嫌/疑/犯被成功逮捕,安欣与李响一碰 拳高高兴兴并肩回了市局。

  

“响,你薯片给我吃两口呗。"审完犯/人,安欣接了杯水就走进李响办公室甚至都没有任何犹豫。出了任务消耗这么大早就饿了。

  

  他知道,李响这好吃的可多了。当年见黄翠翠女儿的时候就是李响从公文包里掏了一包饼干给她。

  

“吃完了。"李响故意逗他,上次的薯 片还是安欣买了之后放在他这儿的,说是自己那儿没地方放了,他办公室大。最后还是因为放皮了口感不好李响才解决了它。

  

安欣不相信,上手打开李响放零食的抽屉。拿出来一看,还真的就只剩下一个包装袋了。怎么就吃完了?李响,你也不给我留点!

  

见安欣的反应与自己预想的一样,李响笑的很开心,完全忽视了一只准备撒泼打滚的安子。


  “再买一包不就行了。"李响抓住安欣准备“严惩”李响的拳头,两人对视。

  

"谁买?”安欣决定不原谅,把手抽出来背过身去,腮帮子鼓的像个气球。

  

“明天,我买。”

  

“买三包!

  

“行。”

  

李响拿安欣没办法,看着他赌气的背影宠溺的笑。谁叫他是自己的搭档呢。朋友交心,战友过命呢。

  

“哎,你俩行了啊,注意影响。“张彪路过李响办公室听见一阵笑声就知道安欣绝对在呢。真是的,一个支队长,一 个一 队队长也不嫌丢人。

  

“没你事儿。"安欣白了张彪一眼,小麻雀怎么跟雏鹰说话呢。三两步走过去关上门。

  

张彪切了一声,不屑的拐进档案室存档了。

  

“你吃什么味儿?“李响凑过去,可能是觉得安子太可爱了,从安欣进来开始李响的嘴角就没下来过,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都行。“安欣扭头,一看 李响那开心模样自己就气不起来。

  

“我来跟你说正事的。“安欣将就快和自己贴上的李响推远了一些严 肃道。

  

  眼前的人好像根本没当回事,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李响一撇嘴,“呦,什么事还需要您老亲自来找我?“支队长的范儿这时候可是上来了,李响得意的看向安欣。

  

“过几天就大比武了,我这射击成绩你也知道,能不能试试换左手?“安欣知道,他的响各项成绩都很好,不找他找谁。

  

李响本来想拒绝,一个右撇子 忽然换手肯定不是说换就能换的。但是看到安子那期待的眼神,自己还是没办法拒绝他,毕竟换手是未知的,还有一丝希望,他不想打击安欣。

  

“你想试试就试试呗,我陪你。

  

陆寒说这几天老是见不到他师父,也见不着响队,想找他们问问案子的事也找不到人,不知道他们干什么呢。

  

射击场整日里响着qiang声,安欣试了左手也练着右手。他不想拖团队的后腿,张彪那阴阳怪气欠不拉几的样儿,安欣一-辈子都不想看见。

  

“歪了!“李响坐在安欣后面的台阶上指挥着安欣的行动路线。带着眼罩的安欣眼前一片漆黑,手里拿着qiang都不知道该打哪。七拐八拐最后成功的拐到一根柱子前。

  

“算了,这方法不可行,明天就大比武了,你可不许嫌我拖后腿。"安欣看着成绩还不如右手的靶子,心里难过。走过去瘫坐在李响身边。

  

“不会,你是因为受伤又不是因为不努力,没人会怪你的。“李响将 手搭在安欣肩上安慰道,看到自己搭档闷闷不乐的,李响心疼都来不及,又怎么会怪他呢。

  

最后,大比武在大家伙一起营救安欣的闹剧中落下帷幕。得了,张彪又有理由阴阳怪气了,安欣难受。“响,今晚不回来了,不用给我留灯。‘

  

落日的余晖带着最后的温柔撒在地上,安欣一个人失落的走进深黄的光里,影子投在地上越拉越长。

  

夜色已深,段看不到尽头的台阶 上横七竖八的倒着一些易拉罐,安欣独自坐在台阶上, 抬头看着天空的星星。

  

周围几乎没什么灯光,如墨染过的天空繁星点点。

  

生活啊,怎么这么多不如意啊?

  

虽然现在也没什么不好,安欣早已习惯了我行我素,他说过,他这个人没什么朋友。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他太轴了吧。又或者,是他与孤独有一场约会。

  

安欣自嘲的笑笑,将手中已经喝完了的易拉罐捏扁扔在地上,又打开一罐。

  

有的时候,他还真后悔救疯驴子的,如果没救他也许自己就不会受伤,现在的qiang法也不至于烂成这样。

  

可是,谁又能说的准呢?有的时候人的选择不就是唯一的吗? 就像当年救高启强一样,谁能知道后面会怎样呢?

  

“安欣!”李响的声音从安欣身后传来。安欣有些迷糊,好像听着有人叫他又好像听不太真切。

  

今天安欣有些不太对劲,队里是个人就能看出来,更别说是和他搭档了这么多年的李响了。原以为他只是心情不好想回家,反正他走的时候是这么说的。但是不放心的李响打电话问了孟德海之后才得知他根本就没回去。

  

这小子,又骗我!李响生气,但又有些心疼。安欣总是这样,把委屈和难过全都藏在自己心里,然后再找一个无人的角落自 己慢慢消化。

  

他从来都不会主动麻烦别人,除非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明明自己心里很苦,却还是竭尽全力给别人找糖吃。

  

安欣,你什么时候才能和自己妥协啊?

  

夜里的风夹着寒意,一遍又 一遍拨动安欣的心弦。

  

“你怎么来了?”安欣没回头,继续往嘴里灌酒。“在 岗期间不能喝酒你不知道吗?”

  

李响找了安欣好久,最后凭着自己的感觉找到了这里。在没找到安欣的时间里,李响的心就像快要被撕碎一般, 好在,最后还是找到了。


  “我下班了啊。“安欣嗤笑一 声, 有些心酸,有些无奈。好像在嘲笑自己,又好像在嘲笑这世道。

  

“别喝了,跟我回去。“李响 上前拉他,虽然安欣喝的不算是烂醉如泥,但也完全超了他的酒量。

  

安欣很少抽烟喝酒,李响知道。他那点酒量谁不知道,几乎算是三杯倒。

  

就算是这样,李响依旧记得很清楚当时安欣帮自己挡酒的样子。是,酒全让他一人喝了, 最后还是自己给他打回去的。

  

  “不回。"安欣打掉李响的手,又伸手去旁边摸新的一瓶。

  

“你听没听见,不许喝了,跟我回去。“李响强迫自己耐着性子劝说安欣,有什么事等回去再慢慢算账。

  

“响,我是不是特失败?”安欣控制不住醉意,酒劲上来袭击了他的思绪。借酒消愁愁更愁这句话真是一点不假。

  

“哪儿有的事,先回去再说。’

  

最后,李响连拖带拽,又拉又抱的可算是把安欣弄上车。

  

“站好,立正!”回了市局李响可是来了气,把醉的站不稳的安欣拽回宿舍叫人站到墙角。

  

“不是吧队长,我自己喝点酒也要罚站啊?”安欣的脸上染了红晕,摇摇晃晃的站在那里,委屈的样子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受了欺负跑去家长那里告状一般。

  

“瞅瞅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了?”李响双手叉腰,看见安欣这幅模样,心里有种莫名的堵。在房间里寻找了-圈也没找到什么适合下手的东西。

  

“我哪样儿?是不是特别狼狈啊?”安欣吊儿郎当的笑,还想要上前拉李响。仿佛刚才外面那个失魂落魄的安欣不是他一样。

  

  

忽然的响声在安静的宿舍里显得格外突兀。安欣意识不清楚,只是觉着身后疼,然后就伸手去揉。

  

“唔,好疼。"揉伤的安欣真的很像一只受伤的小猫, 委屈巴巴的找疼他的人撒娇。

  

安欣以前喝醉不这样啊。李响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安欣。李响看了看手里的笤帚,又看看眼前的安欣,狠了狠心又落了几下。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笤帚又粗又重, 接二连三的落在安欣的瘦臀上,感觉快要将他打散架。

  

安欣也没跑,生生挨了好几下,这东西还真是疼的厉害。废话,答帚诶,跟藤程似的。李响又一点没放水, 安欣身后没一会就肿了。

  

别打了,别打了,再打我要报警了!“最后,受了天大的委屈的安欣捂着屁股跑到边与李响保持安全距离后控诉理直气壮的表示他是受法律保护的。

  

“我就是警../察,你报/警还得是我来。“李响被安欣的话逗笑,用手里的"凶器"指着人叫他过来。

  

也许是安欣此刻不清醒,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是小时候,一个劲委屈巴巴的说自己错了不该乱跑什么的。

  

“疼死了,再打会出人命的!”

  

“你错了不该打吗?有什么事不能跟我说,自己-一个人跑出去喝闷酒,要是出事怎么办?“李响见他不过来,索性自己上前抓住想要逃跑的安欣。

  

笤帚跟被火烧过似的,落在身后火辣辣的。安欣被李响抓住了胳膊,走也走不掉,只能原地跺脚。“疼, 疼,响你轻点儿!”

  

“为什么跑出去喝酒?你违纪了知不知道? "李响终于放过站都站不稳的安欣,该死,他还是受不了安欣撒娇。

  

“我这不是,拖后腿了心里难受吗?”安欣声音小了,眼眶也湿了。

  

“谁说你拖后腿了?明天我找他算账! "李响摸了摸安欣的头,安慰道。他不觉得安欣拖了后腿,他只是觉得安欣有的时候太过坚强,他害怕有一天他遍体鳞伤了自己都不知道。

  

“响.... "安欣终究是落了泪。这泪是苦的,生活也是苦的。但是响,你是甜的,你带来的一切也都是甜的。

  

他一下扑进李响怀里,“我,我就是想做个好警察,可是,这条路好难,好苦...”安欣好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那根救命的稻草,这稻草,就是李响。

  

“响,我想师父.了... “"安欣泣不成声。 也许,只有在李响面前,他的所有伪装都是摆设,被禁锢在坚强外表下柔弱的内心才能有喘息的机会。

  

“明天我们去看看他。"李响也抱住他,脸上划过两股热流。

  

“响,你会离开我吗?

  

“不会”

  

“你发誓。”

  

“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离开你。

  

以后你在我面前也不必坚强。安欣,这条路虽然难,但既然我们是搭档,再苦再累我都一定 会陪你走完!

  

……

  

那夜,安欣是躺在李响的怀里睡着的,那是他一个 月以来睡的最踏实的一夜。

  

“你趁人之危你!”第二天清醒后的安欣怒斥李响这种不厚道的行为,一睁眼疼痛的身后叫安欣苦不堪言。虽然前一天晚上李响已经上过药,可还是会疼。

  

“还生气呢?那要不你也打我两下? "李响笑的开心,任由安欣从后面追上他,被他一把锁住喉。

  

“你就会在我打不过你的时候欺负我!塑料兄弟情。”安欣有什么坏心思呢,他不过是想让李响请他吃糖醋排骨罢了。

  

“一顿糖醋排骨。够不够这位大侠饶了小的一命?“李响能不知道安欣想的是什么吗?他搭档,他不了解谁了解。

  

“勉勉强强吧!”安欣得逞,拉着李响走进食堂。

  

  

嘶,下手这么重。不行,得两顿!

  

  ……END

  有什么好屏的?

小心心和小蓝手就看你们啦,么么哒。

  

谁会爱评论的宝子我不说。

  

往后基本随缘掉落了,嗯,可以点梗,约稿。

评论(52)

热度(190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