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星大包子

【欣寒】他最后变成了他的模样

  

  

⭕限时发疯文学,感觉欣欣子好宠啊!谁懂啊,他看他的眼神!

  

⭕一些回忆杀。咱们也搞时间穿梭哈哈哈,别管我了。

  

⭕真的会感动,最后他变成了他的模样继续追查到底!

  

⭕安欣✖乖巧小徒弟。sp预警

  

⭕纯ooc勿升正主,上升打死!

  

⭕留个爱心再走叭!

  

  

正文:

  

  

陆寒哭丧着一张脸, 三两步跑到宣传科拐进安欣的办公室。天色已晚,办公室里只剩下安欣一个人还在电脑上整理这什么。

  

这么多年,陆寒只要一有事儿就往宣传科跑,搞的宣传科的人都认识他了,他不再像当年那样话多, 队里也没了能让他一直说个没完的人。

  

安欣去宣传科后陆寒经历了许多事,也看透了这政治局面。张彪说,他就私当年不服世事的安欣一样,学会了他的好,也学会了他的轴。这轴劲上来也是要了命的。

  

听脚步声安欣就能知道是他的小徒弟来了,面上没有-丝一毫的惊讶。陆寒拐进安欣办公室直奔安欣的桌子拉开里面的抽屉,完全忽视了安欣的存在,他跟师父从来不客气。

  

“哎,别再我这翻了,我这也没吃的。"安欣抬眼看见了一个就快把委屈死了四个字写在脸上的陆寒,心里明白一定是在队里受了委屈了。

  

陆寒没说话在安欣面前翻了半天,最后拿了一摞纸。走到安欣旁边的桌子跟前拉开椅子坐下,随手从面前的笔筒里拿了一支笔出来就开始写。

  

“喂,你们刑警队没纸啊,跑到我这里来抢? "安欣扭头看陆寒,小徒弟的头顶的头发丝都感觉在赌气。他双腿摆开蹬了两步,椅子底下的轮子带着他滑到陆寒旁边。

  

小徒弟埋头奋笔疾书,安欣倒是好奇,他大晚上的跑过来写些什么。仔细一看 ,疑罪从无四个字以非常清秀的字体出现在纸上。转眼间,陆寒已经写了二十几遍。

  

“检察院的话你写它,你有病啊? "安欣往椅背上-靠,陆寒为什么委屈基本上明了了。一定是张彪,安欣笃定,除了张彪没人会欺负自己可爱的小徒弟了。

  

“张彪让我写的,让我写一千遍,呵,我可得好好写,写完裱起来,放他办公室去。“陆寒越想越气,明明就是有问题,怎么就不查,为什么这世道会变成这样,他不懂。

  

“怎么了?“安欣看陆寒赌气的样子,越看越像当年的自己,那个年轻气盛始终相信邪不压正的自己。当时就是因为自己的轴安叔孟叔没少让自己写检查。

  

“二二八案呗,烫手的山芋没人敢接,我接了。可是一涉及到强盛集团和供电局总会有人出面干涉,这警。!察当的跟摆设似的。"陆寒叹气,自己明明都查到高启强头上了可是却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去高启强家走访的时候,他又想起了当年跟着师父一起去高启强家。自己不再像当年那样看见高启强会紧张,可是还是一样 拿他没办法。

  

陆寒不相信,师父当年那么坚定的要与高启强战到最后,他不信师父会就此放弃。

  

“师父,如果现在您还在队里,会支持我的吧? "陆寒手下没停,边写边问。安欣一愣,是啊,如果自己还在队里会怎么办呢?他其实一直都没放弃,但是安叔说的对,只有有更高的权力,才能做更多事,他现在满是无力感。

  

前不久他还去看过李响,他的老兄弟。就要就此罢手吗?安欣自问。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你们队里的事,不要问我。”安欣往回退了两步,椅子随之退回到他自己的桌子前。

  

“师父,如果您是我上司会支持我的,对吧? "陆寒停了笔,他不懂师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们宣传科编制满了,你要进来得排队诶。"安欣故意扯出一抹笑来掩饰自己的无力感。

  

当年李响牺牲,自己调职当了交警后,安欣几乎是一夜白头,他经历的伤痛别人远不能体会到,那个一身冲劲,满腔热血的少年终究在最后被无情的社会磨平了棱角。

  

“您不用故意吊儿郎当,我知道您以前是什么样的人!”陆寒将椅子转过来,他对上安欣的眼睛,一脸严 肃的看他。

  

“我以前什么样? "安欣两肘撑在大腿上,他自己都快忘了以前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您以前啊..陆寒回忆到。

  

  ……

  

“师父,我真没事儿,您别生气了。“陆寒心虚的跟在安欣后面- -路走 进安欣的休息室。

  

这一幕,仿佛以前在安欣身上也出现过,为了完成任务抓捕罪犯,恨不得拼上性命。要不是今天安欣赶到的及时,陆寒还不一定能不能站在这和他说话呢。

  

“陆寒,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的,这件事情很严重。”安欣紧皱着眉头,他现在终于体会到当时自己出任务安叔孟叔的感受了,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

  

鲜少严肃的安欣忽然叫了他的全名,让平时说起话来喋喋不休的小陆登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陆寒委屈巴巴的看了-一眼安欣,对上师父就要冒火的眼神又迅速低下头。

  

“皮带给我。”

  

“啊?

  

不是吧,二十好几的人了,很丢人的。陆寒瞬间从脖子红到耳朵根。

  

“皮带给我。"安欣又重复一遍,他没怎么打过陆寒,因为小徒弟一向很乖, 也没有自己当年那么不让人省心。

  

休息室隔音不错,刚才进来的时候陆寒留了个心眼悄悄把门锁了。还好还好,陆寒心想。手上磨磨蹭蹭的解皮带。

  

“师父,我,我怕疼。"快嘴小陆也有见他师父不会说话的一天。安欣没说话,看了他--眼一把拿 过皮带对折。

  

“怕疼还不要命的跟人打架? "安欣深吸一口气,不生气,自己带出来的徒弟。不生气,个鬼啊?还就是因为他是自己带出来的才会生气,怎么好的不学,尽学些这样的。

  

“这不是,打的时候没觉着,啊。“安欣手底下的皮带也是无情,果断的落在陆寒的身后。

真是自己的徒弟,一样的为任务拼命,-样的光荣负伤,一样的站在这挨揍。

  

“那现在能不能觉着?”安欣不想小陆和他一样,当年自己为了救疯驴子,胳膊上的伤治了多少年都没法彻底根治,还得靠吃药医治神经。

  

逞英雄总是不聪明的行为。

  

"现在肯定能啊。"陆寒皱了皱眉,看着师父瘦瘦的,手劲还真是不小。

  

“能就行,好好记着疼,以后再往前冲的时候仔细掂量掂量。"安欣点点头,彻底抡圆皮带往下落。

  

陆寒原本站的笔直,结果挨了几下就站不住了,是真的疼啊!师父,这可比我受伤的地方疼多了。

  

陆寒原本站的笔直,结果挨了几下就站不住了,是真的疼啊!师父,这可比我受伤的地方疼多了。

  

“师父,师父,别,别打了。"陆寒受不住了,捂着已经肿胀的身后躲到旁边,用最委屈的眼神看着安欣。

  

“这才哪到哪,过来,站这儿。"安欣用皮带指了指自己身前的一小块地方。

  

“别啊师父,我知道错了。明天还要去走访呢。“小徒弟委屈,做前线最英勇的警。!察,挨最狠的打,跟最喜欢的师父撒娇。

  

“快点,早解决完你早回去写检查。"安欣摆摆手叫陆寒快点。陆寒撅着嘴,太疼了,不想过去,但是师父在那,还是过去吧。

  

  刚站到安欣面前,皮带就劈头盖脸的砸下来。抽在裤子上清脆的响声夹着安欣训他的话一起传 进陆寒的耳朵。

  

“不要命了是不是,要是我今天去晚了你怎么办?”

  

  “受伤是不是特别光荣?“

  

  “你想没想过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妈妈怎么办?”

  

  “唔,我,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小陆寒头低的更低,提到妈妈他才有了些顾虑。

  

“小陆,你看着我。"身 后的皮带不知落了多少后停了,安欣的声音也变温柔不少。

  

陆寒抹了一把生理泪水后抬头看安欣。

  

“师父没什么本事,也不知道该教你什么。师父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别像我似的。“安欣自嘲的笑笑。

  

“我的师父曾经说过一句话, 今天我把它送给你。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去救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我们要有冲劲,但是也要思考,关键的时候也要懂得变通。师父可能一 辈子也就这样了,但是你不一样,你优秀,有干劲,以后一 定会提拔的。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也不想妈妈在家担心不是?”

  

“师父...您不是没本事, 是我做的不好。“要是说刚才的眼泪纯是因为疼,那么现在湿润了陆寒眼眶的是安欣的这段话。安欣总是对每个人都很真诚,高启强曾经说过安欣太善良,怎么跟坏人斗。

  

他有一套自己的理论, 有自己的原则,就是连在高速路上被交警拦下都不接受通融。他认定的事情很难有人能改变。

  

“行了,别以为你哭了我就不让你写检查。卖惨没用。“安欣看见小徒弟的成长心里也是实打实的高兴。他抬手将陆寒头顶翘起的头发捋平,欣慰的笑着

  。

“师父,两千字太多了,减一点呗。"陆寒清了清鼻子撒娇道。

  

“没门!”

  

.....

  

“我记得特别清楚,您当时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 我就问,如果是以前的安欣会不会一查到底? “陆寒往前滑了一步,离安欣更近了些。

  

“那你得问以前的安欣啊,问现在的我干嘛。"安欣听的有些愣住,真羡慕当时的自己,做事有棱有角,是非黑白都有自己的衡量准则。

  

“您就烂在这儿吧! "听了安欣的话,陆寒更生气了,以前的师父是真的回不来了吗?他有些失落,原以为师父会支持他的。“用不用我跟张彪说说,你少写点?那玩意浪费时间。

  

“不用,我写的完!“陆寒走了,带着-肚子气。

  

其实安欣是想支持他的,可是他害怕陆寒出事,他不能表示什么,对于这件事,他能做到的只有不说话。

  

小陆,别怪师父。你是对的,咱们警。!察就该一查到底, 存疑必究。

  

“师父,您说这案子能破吗?“陆寒坐在驾驶座上,翻看着资料,他们都在这里蹲守了好几天了也不见个动静。

  

  “能,一定能,要相信,邪总归是压不倒正的。”

  

  ……END

  

谁会爱一些会评论和点赞的宝儿我不说。

预告:过两天整响欣叭。

  

  


谁懂啊!救我!

评论(32)

热度(63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